今天市场震荡调整,大阴线收盘,沪深两市成交额3.44万亿,缩量2964亿。跌的有点超预期。
明天正常延续分歧,那之后就看修复情况。这里是主升,指数向上,所以也不要太悲观,看回调到位的核心票。
其实今天原本早盘还属正常范围内的回调,结果下午韩国股市跌到熔断,一拖三(中日港),以及美股的股指期货,全球市场跟着一起跌了把大的。
而韩国市场的下跌,主要原因和他的杠杆率有关,比15年的a股还要夸张,有卖方测算过,杠杆资金占比已超总成交额的35%,散户平均负债率达收入的3.2倍。
所以韩国的金委会也非常头疼,6月发布的新规里头,就是涵盖了三点:1)保证金比例从30%提至50%;2)单日杠杆交易额度限制定为账户净值2倍;3)强制券商实施压力测试。
当然更主要的诱因可能还是看美联储利率的脸色,美银发了一篇最新的美联储观察报告,大幅上调利率路径预期,预计年内加息三次,加上美元指数近期的强势,从而引发了急跌。(这能加息三次,我把手机吃了...)
说下盘面,
板块上,科技股分歧,高位批量回调,PCB更是出现跌停。
分歧力度有点大,证券在大盘也下跌的环境下,也顶不住,跟着回落了。
光纤继续高板,液冷的英维克竞价一字,但是环境所困,两组都没有大批带起板块。
氧化锆也是早盘冲高,后有部分歧。总体上,下午恐慌盘杀出后,慢慢企稳,全天涨停票97只。保持好心态,看得懂就博弈,看不懂等待。不要乱了阵脚。
当前市场呈现蓝筹拉升、科技调整的分化走势,并非市场风格系统性反转,只是存量资金震荡博弈下的短期避险行为,无需过度恐慌。
金融蓝筹反弹仅为低估值修复,缺乏高增长产业支撑,且上方套牢盘沉重,行情持续性不足。
反观科技赛道核心产业逻辑稳固,临近中报披露窗口,AI算力、半导体材料等细分方向订单充足、业绩预期亮眼。
操作上切忌盲目高低切换,规避高位蓝筹与透支估值的科技标的,依托业绩确定性,逢低布局调整充分的硬核科技细分品种。
上面说过今日全市场的大幅下跌,和隔壁韩国股市带崩外,a股也有自己的问题。
抛开涨多了这些套话,坊间有传闻“NV要求光模块和PCB压价10%”也加剧了盘面的恐慌情绪。这传闻能被到处传播,属实是市场找不到更多的下跌理由了。
供应链不可能这样两边一起压价,这是基本常识,还是这么具体到数字的降幅。有做过供应链的应该都清楚,年降可能会有,但那是要用降价换订单。
现在市场上的光模块供不应求是实锤的,订单都做不完了还怎么压价,现实情况也是能交出产能才有话语权。按照卖方的说法,价格是供需的结果。所以这些传闻大概率是不属实的。
今天这样大跌一波,很多股票昨天涨停今天跌停。估摸着又会有人感到迷茫。
说实话,涨了这么多天对这种调整大家应该也早有预计,虽然跌的确实比预期大了点,但相比较指数的跌幅,盘面红绿盘家数走平,量能也未见大幅缩量,其实并不算弱。
即便是痛感比较强烈的科技,那也是涨了一大波之后的回调,总不能天天让你在KTV里呆着。甚至于明天如果能再跌跌,对踏空的人来讲,未尝不是补票上车的机会呢?
对于美联储,明面上是加息升温带来的利空,但我并不觉得年内加息的预期能有多高,毕竟川普的中选在后,美国经济还是要依靠AI带动的资本市场。
另外,昨日说过,明天美光业绩报的关注度很高,美股盘前,美银突然把美光的目标价从950美元大幅上调至1500美元。如果美光业绩能交出比较好的答卷,市场对科技调整的忧虑也能缓解不少。届时可能是个小的企稳反弹节点了。
好了,今天就先到这里了。写作不易,大家觉得好的点点在看。祝各位看官们财源滚滚,市值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