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上周聊到的,上周四CPO板块成交量达到7191亿,超过7000亿就是预警线,过去到这个值就筑顶,所以今天高开冲高就一定是减仓的。但是下午拉升大金融出乎意料,导致这个位置,变成了大金融一阶段转二阶段了,大科技一阶段分歧,所以今天这个位置尾盘又可以拿大金融先手,又可以考虑低吸大科技。不过大科技我想着容易明天再踩一下,所以预期明天再去低吸大科技,尾盘先拿大金融的先手。
今天操作,买中信证券,清仓永鼎,三祥,锁仓旭光。上周有人不理解为什么我要打板,今天能理解了吗?在大科技一阶段连续上涨三天了,趋势品种轮动拉升,随时会分歧的情况下,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一部分仓位去排板,打板有辨识度的票基本上都能锁定第二天的高开溢价,像上周四材料端回流加强,今天旭光作为最高标就是理应开一字。旭光,明天不知道会不会控异动,如果不控我就板砸了,如果控我就继续持仓。三祥早上一直封不死涨停,所以我也清仓了。永鼎开盘冲高就清仓了,因为上周就预判了今天大科技要高开低走,离场后也没有考虑再吸回来了,因为正常逻辑来说这里调整一天后明天容易低开,我想着明天低开再进场的,没想到下午狂拉大金融,指数突破4110,导致大科技日内又回流了,这样就很难受了。所以日内来说我依然没有任何买点,只能等尾盘再考虑了,本来是计划低吸光迅或者宏昌电子的。
这个位置既然大金融带指数走突破,那就看新的二阶段了,今天不管是大科技还是大金融,去观察那些能够创最近一段时间历史新高的品种,明天在指数回落的阶段去低吸。这里不用去考虑明天是谁带动谁,谁先谁后,我这里只用理解一件事,就是板块趋势已经走出明显上升趋势,大金融走出二阶段那就应该进场,大科技一阶段分歧就应该低吸核心辨识度。指数层面4070成为短期底部,但强势行情未来最多回踩到4110,所以后续思路就是留一部分仓位在趋势票不动,另外的仓位回踩做低吸。CPO今天放出历史最大量能,我依然维持观点不变,如果未来指数不能维持在4万亿左右的量能,那么CPO板块最近就是短期筑顶,这种情况下就是低吸优于追高。
免责声明:以上为本人复盘记录思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或参考,复盘只针对复盘,一切以盘面和竞价为准;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