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指数走势极强,带量大阳线让市场形态上进入到强势区间,但是有意思的是,赚钱效应并没有很强,依旧是涨跌各半的走势,这说明今天市场依然是指数行情,只是市场的推手,从原本纯粹的科技硬件转化为了金融和有色。
板块上,金融和有色分别代表了两类不同的资金,首先金融是典型的机构动向,这里的散户走就被连续的调整折磨了出去,但是既然今天回流,这个方向就会具有一定的号召力,指数很可能会逐步修复。
有色当中更多是避险资金的动向,这个方向逻辑主要炒作的是全球流动性和通胀逻辑,稍微带了一些科技硬件的上游,这里容易跟指数走跷跷板,所以关注持续性。
科技硬件今天在走分化,这很正常,符合我们节前的预期,后面大概率是边拉边撤,可能不少股票还会创新高,但是风险收益比已经显著降低了。
操作上,金融不追,有色不进,硬件不抄底,等待资金做选择。
等什么,等资金做选择。咱们重点关注的商业航天,机器人和消费电子今天都没异动,但不会一直如此,要看看当硬科技真的散团后,谁能站起来扛旗,那就是咱们的重点方向。现在半仓等轮动就好。
最后:短视频阿抖我也发了一些教学视频,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索北辰论股,大家可以更顺畅的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