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今日盘中观察继续。
昨天亚太市场大调整,昨夜美股也是大调,尤其是纳指跌2.21%,费城半导体指数暴跌超7%,美股半导体龙头几乎全线崩盘:美光跌超13%,安森美跌超11%,Arm跌超10%,应用材料、德州仪器、高通跌超8%。
一下子鬼故事都来了。
大家纷纷开始找寻暴跌原因,比如说前期AI芯片股涨幅过大,获利盘集中兑现;比如说部分资金担忧云厂商AI资本开支过高,未来可能缩减采购。
但来到今天,韩国芯片今天全线暴涨。 三星电子一度暴涨超10%(传闻90万亿韩元回购),SK海力士涨超5%(ADR利好),A股下午后也是拔地而起,目前科创50已经涨超4%。
"AI泡沫论"每个月都要出来晃一圈,但每次跌完,资金又都用真金白银投向了科技。
可能这就是现在的出现严重分歧的市场。我个人来看的话,不会因为一两天的波动而一下看空,这一轮的行情要比想象中更远一点。
1⃣债券市场今天怎么样?
小涨。今天的利率债、信用债、存单都在小幅上涨。
债券整体区间震荡格局继续,暂时在偏上涨的风格中。
2⃣股票市场今天怎么样?
分化上涨。目前来看4000家下跌,1400家上涨,万得全A平均股价暂时涨1%左右。
量能跟上个交易日比预计缩量1600亿,整体全天量能预计3.3万亿左右。
指数来看,今日靓仔科创50、科创100、科创综、创成长等涨幅在前;跌幅榜上微盘股、红利等跌幅在前。
板块来看,半导体、建材、硬件、化纤、海运、电子元器件等涨幅靠前,跌幅榜上农业、餐饮旅游、多元金融、燃气等板块调整在前。
今天盘面看,一句话,“科技大调大涨,这是洗盘”。
今天的盘面是缩量上涨的结构,涨幅突出的是科创50为代表的科技方向。
昨天日报非常明确的说昨天的调整是上涨过程中的强势回调,并不是大量出货带来的风险,今天科技股的上涨回归表明了科技主线依旧是资金青睐的方向。
大盘通过现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窗口(即是月末,也是季末、也是年中)进行调仓换股和洗盘。
这几天雄起的证券,昨天经历冲高回落,今天开始出现明显调整,并没有明显的持续性。资金目前来看明显还是优先选择大科技,我们不因为昨天一天的调整而看空行情,也不会因为证券上涨几天就觉得主线已经变化。
今天还有一个现象是早盘行情还比较弱势的时候创新药的强势表现,下午随着科技的雄起创新药有所放缓,我们继续观察板块持续性,创新药是超调的方向,全面反攻需要时间,但是越靠近业绩披露越还是有机会,持有这块的投资者不应该底部割肉,但也无需着急加仓。
整体盘面来看,今天的盘面主要依赖于半导体的上涨反攻,分化行情依然非常明显,很多人都在等着主线反转,但是很多人已经等不了转向了,这种情况随着行情的割裂分化会更明显。
我们不预测主线,只看市场的选择,既然明确看到了,要信就早信,但是不意味着信就是会永远上涨,区间波动和调整都是趋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今晚美光会出财报,这是目前全市场都盯着的一份重要财报,如果不达预期很容易短期影响市场情绪,当然也容易短期情绪上影响A市。我们明天再说。
以上都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继续坐稳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