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英洛华离场了,小亏0.5R。
这是我自己的规则,5天没浮盈,我就不再继续等待了。
~~~
说说行情,你们有没有没有发现今天行情很诡异?
大盘指数全红,却有4000多只股票下跌。而且同花顺的大小盘对比结果又是小盘股略强。
大多数股票下跌,大盘指数却都红我可以理解,这是因为权重大盘股撑起大盘指数。但小盘股又强于大盘股,这是啥原理?
打开大小盘对比的页面明白了:原来大盘股对应沪深300指数,小市值对应中证1000指数。而今天中证1000指数确实涨幅大于沪深300。
所以我们可以脑补出一个非常割裂的行情:全市场4000多只股票下跌,1000多只上涨,而在这1000多只上涨的股票里,权重股把各自所属指数都拉起来翻红了,而中证1000里的权重股比沪深300里的大盘权重股涨幅更多,形成了小盘股强于大盘股的结论。市场热度不够的时候,资金拉大盘股自然费力,所以把小盘股的权重股多拉高一些,可以理解。道理是理解了,但这指数全红,绿色一片的行情,总觉得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