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震荡跌了一个月多,这几天天被骂,今天终于硬气了一把,这估计是有人知道什么消息了,躺平躺赢就行了,让子弹飞一会
下面按照顺序来说行情吧
市场前两天的大跌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扰动
这几天Ai的β在大分歧,核心问题目前只有一个: Ai资本开支能否持续高增、模型csp算力公司业绩能否兑现和预期是否拔高
昨晚美光业绩和老黄早上发话缓解了情绪
老黄和我一直说的意思一样:
1. 算力基建要持续几十年,具体分析我群里此前有说
2.Ai将长期面临这个分歧: 大Ai资本开支能否持续高增、模型csp算力公司业绩能否兑现和预期是否拔高
后市怎么看?
继续看多硅基股
继续看空碳基股
后面投资赚钱的难度会非常非常高,因为普通人实际上是没有能力和禀赋去做好整体市场估值这么高的科技股投资的(创业板+科创板,去年净利润3186亿,目前市值29万亿,估值大概在100倍左右,同时老登股股价阴跌到沪指2600点时候以下了,你告诉我,散户的赚钱概率是多少?)
萝卜仍然是我认为的算力几十年大周期里,最强的α公司,目前还没有发力,我对公司这个发展速度是很不满意的(我去年就说这句话,观点一直未变)
光纤继续看好,核心票已经给了
商业航天继续看好,核心票已经给了
mlcc果然是中国的存储 (此前群里和发文都有说这个观点)
07709 07747应该是很长一段时间的算力最强之矛
我最近对紫苏叶战法有新的认知,这里不展开
群里这些天也提了几个票,因为这几天我对大盘β判断的对(看我这几天的文章就知道了),走的还不错。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