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上证涨9.47点,深证涨292.76点,创业板大涨120.57点。成交量:3.59万亿,较昨日增加3099亿。个股跌多涨少,个股涨1231家,跌4228家。
行业板块方面:MLCC概念、证券、存储芯片、培育钻石、超级电容、保险和半导体板块涨幅靠前,ST板块、DRG-DIP、赛马概念和财税数字化板块跌幅居前。
上午发现游戏ETF涨得很好,估计是因为游戏股跌太多了,中报业绩预期也很好。
同样的逻辑应该也适合金融科技ETF,因此在上午的低点我加仓了,还在低位绿区加了卫星ETF,这两个效果都不错,收盘由绿翻红。感觉近期的行情围绕着科技,创新药,大金融三个圈在转。
试验票今天在半导体行情带动下大涨,我做了个反T和正T,太折腾了,还好两次都卖在上午和下午的高点,今晚给自己加个鸡腿。
其实早上要不是太忙,还可以低吸先做正T的。我发现他经常是既跟芯片,又跟随他老板TCL,早盘TCL先涨停,他却回踩高开缺口,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错过了好时机。
老登股也有春天了, 受美股航空股大涨创历史新高的鼓舞,大A航空股难得的跟上一回高开大涨,我不习惯追高开的票,只好等高位做反T了。大盘老登股偶尔大涨就该毫不犹豫地卖,不用怕他回不来。
丑媳妇总要见家婆,TL终于还是把我骗了,痛定思痛,还是得坚持看月线选股的思路,事实证明我月初砍掉不上不下的中登,留下跌透了的老登航空股,逻辑上没错,也是清醒明智的选择。
盘中有一点点的反弹我就砍了一半出来,因为他今天的股价已经到了前一两年的密集成交区,全砍了有点可惜,只好委屈止损纪律私下打个折。
今天浑身挂满血包的A公子在KTV肆意挥舞,三大指数充斥着红彤彤的血色。 但扒开糢糊的血肉,内里是散户惨不忍睹的心疼。
除了那少数顶破天的票在涨,其他四千多家公司良莠不齐都在跌,更吓人的是今天在指数大涨的市况下还有91个股票跌停,接近股灾式的百股跌停了。
市场的中位数是—1.97%,全市盈亏是1:4。可能满仓拿着科技股的朋友会说:股票市场是适者生存的地方,大盘走成这样子没有合不合理的说法。
但我作为一个陪伴大A十几年的老韭菜,真没见过这么极端的形势,大佬们总是说市场在消灭散户,那我就弱弱的问一句:消灭了散户然后呢?
如果你到澳门娱乐场所,发现他们的筹码是1:4的盈亏比,你还会等他们消灭了才懂得不陪他们玩吗?
今天赚钱了本来应该开心的,却忍不住发了那么多的啰啰嗦嗦,源于感同身受的真情流露。欢迎朋友们在评论区交聊聊你的看法,,一起熬过当前的困境。
朋友,感谢您的捧场!
我们每个交易日都来交流讨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免责声明:本文是个人日记,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有观点, 仅代表个人立场,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