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的科技行情,有一瞬间,我忆起了21年的妖股炒作大年.
每年市场都会有一波这个板块的行情,今年特别的明显,就是科技。
6月的这个暴跌,一大半时间都是三四千家的下跌。
在这样的形势下,科技还能诞生“王中王”,我也是有点震惊了。
在“牛年”遇到了“牛灾”,真的有点哭笑不得的那种癫狂。
说到这个“灾”,我又想起了21年的行情。
那会大盘几乎天天绿,个股也是哀鸿遍地。
饶是在那种极端行情下,还是诞生了一批“妖股”。
我称之为:拉板大队。
一个接着一个的拉板,开盘不到半小时就给你极速拉板,一拉就是七八个板。
元宇宙,疫苗股,数字经济,中药股……
诸如这些,啥牛鬼蛇神的概念都跑出来了。
大哥打头,小弟就跟在后头作威作福。
那时候,监管局还是有点作为的。
六七个板触发了资金异动,会给你关小黑屋去。
拉完之后,行情几乎也到顶了。小黑屋出来以后,没几个能继续大口喘气了。
昔日的小盘股,最多也就给你拉个翻倍。
然而今年的科技两位股,直接给你暴涨千倍。
呜呼!今年疯狂的是无法无天了。
有人说了:散户不进去,主力还要拉。散户一进去,那就关灯吃面。
背后仿佛长了一双无形的眼睛,将你的底牌看的透透的。
科技这边是高位拉锯站,反复拉扯;老登那边呢,一路打压,尚不言底。
哪天,你真熬不住了,人家也就完成了筹码接替。
纵观整个A股的发展趋势,这个周期性还是比较明显的。
地产,医药,白酒,新能源,光伏,金融这些等等。
曾经也是山中大王,还是独领风骚那种。
到了现在的科技,颇有那种: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姿态。
历史是相似的,又是不断往前发展的,就看这一波的浪能涌到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