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盘指数(上证、深证、创业板)还是晃晃悠悠翻红了,主要是那些大块头的权重股在涨。半天就成交了2.5万亿,比昨天上午放量很多。但实际上钱在往外流,4000多只股票是下降的,指数红,打开看依旧绿。
而且盘面上热点轮动得很杂乱。锆金属和培育钻石这两个概念继续猛涨,连着涨停的票还挺活跃。券商带着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突然拉了一下,起到护盘作用(不让指数太难看)。但另一边,创新药、军工电子、自动化设备这些板块集体趴窝,题材之间分化很严重,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资金抱团方向很清楚,场子里的资金态度很明确,就是死磕科技硬件股,比如算力、存储芯片、半导体、液冷服务器这些方向。有政策扶持,还有指数基金这类被动资金不断往里冲,所以这条科技主线的行情还能延续。而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纯靠炒概念的高位票,还有传统的蓝筹股,都在被资金抛弃卖出。
现在马上要到半年报预披露的窗口期了,接下来选股的核心标准就是“业绩”。那些没有基本面支撑、纯讲故事的小票,行情会越来越弱。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警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