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周行情观察:分化严重
大盘成交量最高推升到3.7万亿,遥想10年前的牛市,2万亿的成交量都是个股普涨行情(怀念一下)。而现在却是少数新人笑,多数老登哭。受对日反制等因素催化,本周半导体材料(功率半导体)持续强势。在周二,受韩国股市暴跌影响,A股一根大阴线杀进了新老登的人气。考虑这两天的极端行情,多说两句,就我自己的持仓来说,因为这个月的预期本就很低:少亏就是赚。且多板块布局高抛低吸,已经做了充分的防守准备。具体操作看:在周一大金融强势反包时已经卖出稀土和科技龙头(截至周三股价还是五日均线上)。转向化工和锂电。周二大阴线下杀,化工强势上涨卖出,尾盘买回;周三浙江油化工龙头继续暴涨。而锂电由赢转亏。稀土节奏本身踩得准,跌两天在看时机买回。亿纬锂能和卫星化学打响了各自板块的中报第一枪,如果基本常识成立,那么这两个板块终将有一波行情。过去我一直说要做就做龙头(行业龙头而非题材龙头),以及多板块配置。这个时候意义就出来了:东边不亮西边亮,做完东边在做西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