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



二,监管发力了
昨天宽基ETF卖出了234亿!在这两天暴跌的情况还这么砸,看样子GJD也急着要变现。我猜测,可能它也认为AI的疯狂过头了,要赶紧撤出来准备未来护盘的子弹,这一幕在美伊战争之前就出现过一次,从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份额变化来看,已经几乎回到当初小微盘崩盘那会了。

由此可见,它手里的筹码已经很少了,这段时间,上市公司密集发出风险提示,密集程度已经创出历史记录了。如果GJD手里的筹码卖光了,下一步想给市场降温会用什么手段呢?有一点可以肯定,少了国家队的抛压,非AI板块的压力会小不少。
另一方面,大家发现没有,美元异常坚挺,由于海峡通航量在不断攀升,所以全球都需要美元买商品,进行补库存。于是美元就站上101了。换句话说,实体经济正在争夺资本市场的资金,这也是对资本市场的压制。
所以,一方面是极致的疯狂,一方面是已经未雨绸缪,那么小散该怎么做呢?我一直认为散户就不要搞什么左侧交易,你没有那个资金,那个耐性,你就老老实实跟着机构的动静动手,这就足够了,要么一起认栽,要么总比那些现在自以为是的强多了。

三,不看高低看行为
牛市中最怕的就是行情很好,我却在靠边站,A股历史上多次上演这一幕。就比如2026年三月底四月初,当时一度让全球资本市场崩溃的美伊战争趋于缓和,全球主要股市都出现了积极反弹,A股市场方面,沪深300指数创四年新高,创业板指数则是创下十年新高,但如此表现和多数投资者的体感却差距很大,就从全A指数来看,不要说创阶段新高,就连2026年的高点还差了好大一截,指数尚且如此,个股表现当然更加不堪,至于市场中最弱势的普通投资者的收益,就不用指望了。
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自然是行情偏科,而且2026年三月底的这波行情中,最突出的一点就是强者恒强的特征,越是创新高的个股越容易表现更好,但对于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却因为恐高而早早出局,当然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当时这波行情的波动特别大的关系。
比如下面这只股票,回头看的话,你会发现只要一路持有就可以轻松斩获翻倍的收益,但是回头看没有任何意义。过去100个交易日里面,该股五次创下阶段新高,之后就是大幅震荡,正因为这样的表现,所以特别容易把人震出局,就像图中标识的,该股至少经历过三次大的震荡,伴随着大幅震荡,大多数人都会出局,如何才能做到不出局呢?其实我们都很清楚,只有那些大机构才有资格掌控股价,所以如果可以搞清楚机构资金的所思所想,那么就不会被股价的震荡给吓到了。
就比如大家看到的这只股票,和传统的K线走势不一样的是,在下方增加了一组橙色柱体和线段,这就是我用了十多年的量化大数据系统提供的反映机构行为的数据,他们将机构资金参与交易的积极性划分为四个等级,其中等级一用橙色柱体表示,这是机构资金最积极的阶段,等级二用橙色线段表示,这是机构资金积极性稍弱的阶段,还有两个等级用灰色表示。
从下图中可以看出,该股从启动之初,机构资金就反复在一级区和二级区之间波动,说明机构资金反复参与交易,既然机构资金这么积极,那么我们又何必被股价的波动影响呢?

可能有的读者对于为什么机构行为可以被捕捉到还是觉得奇怪,其实完全不用质疑当下的计算机技术,不要说机构的交易行为,就是你点个外卖的喜好,也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进行量化,何况机构交易行为本身就就有规模性、重复性和组织性等特征,当然可以被发现,只是没有经年累月的激烈,没法发现其中的规律罢了,你经过常年的激烈,就可以发现其中的规律。
就像下面这只股票,从2026年3月到5月初,一个多月时间涨了近60%,但是期间有过两拨非常大幅的波动,对于多数人来说,面对股价创下新高后的波动,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落袋为安,除非你是被套了,所以大概率能赚一点,但是赚不多的,这就是2026年美伊战争结束后的那波行情大多数人的真实状态,原因嘛,当然是被机构给刷下来了。
如果是和我一样,看的是量化大数据系统,就会看到别看股价折腾,其实是机构资金一直在参与交易,简单说就是机构没跑路,你着急什么呢?

反过来说,如果没有机构资金参与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么?比如下面这只股票,调整过程中也出现过强烈的反弹,但好景不长,大多数时候都是机构资金都没有积极参与交易,表现自然就是很拉胯。

还是那句话,不看走势看行为,看懂资金套路,拒绝恐高!
再提示下,目前公开的内容都是能大声说的,我知道你们还想听小声说的,小声说的,你们懂得,点此进入老概的博尔专栏(微信小程序版,即点即用),查看。
声明: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老概不求名不求利,但求各位乡亲看完之后点个赞,关注下,如果能留个言表个态更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有说得不理想的地方,还求大家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