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市场一好,大家一开心的第2天, 七八十的概率都是给大家沉重一击,今天又是这样子的,今天指数开盘就低开了0.33%,看着就不是很妙,昨天又是大涨,那么预期今天只是一个震荡。
但是呢,预期归预期,事实是在零轴附近震荡后,直接在临近中午的时候相继跌穿了早盘的低点,然后下午几乎是没有反抗的出现了这种暴跌,大部分人今天在科技线上都亏麻了,但是最惨的其实还不是科技上直接亏的人,最惨的是早盘证券连续拉高,今天有一部分人从科技股割肉去追的证券,然后临近中午,证券一路回落落落落落,两头割两头挨打,这些是最惨的,所以今天在科技亏的人可以稍微有点心理安慰了
最终收盘的这个跌幅最大的是贵金属、小金属方向,各大金属几乎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杀,其中贵金属当中的黄金我强调了无数遍了,看空看空看空,在出现非常猛烈的黄金行情的大冰点之前一律看空。
然后就是我们近期做的比较多的PCB方向,这个板块,跌幅达到了3.38%,也是正式确认由PCB的主升转入了震荡周期,那这里接下去的操作又是我们熟悉的退2修2了,具体怎么做晚上对内的直播已经给大家详细讲解了。
行情这个东西呢,没有办法去直接预测,但是基于行情所处的这个阶段,我们可以采用不同的应对方案,当然其实包括PCBCPo存储啊, MLCC啊这一大类的,这些其实都差不多啊,包括指数也是(主升才5天,好短命啊),我们接下去对指数也是预期在4070-4180这个位空间来做震荡预期,但是因为量能还是相当的健康,所以这一轮的震荡后,我主观上啊,注意是主观上认为可能会震荡后转新的上升趋势。
而涨幅靠前的呢,则是医药方向,还有银行、证券业了,这些还算是有一些涨幅。但是对于行情弱势情况下,大跌情况下冒头的板块,往往很难有太强的生命力,除非指数就一路这么落落落落落落,不然的话,这些方向很难有太好的表现,无非出来那么几个抱团的高位而已。
最后简单聊一下证券这个方向在板块自身的走势上呢,毫无疑问是已经反转了的,但是反转归反转啊,反转不代表人家可以成为主线,走那种大家想想要的主升呀,所以还是继续按照慢趋势去看待这个板块,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行情呢,非常的糟糕,至少今天是这样的。但是反过来想,每一次当大家很开心的时候,第2天都会让他难受,那今天让所有人都那么难受,明天是不是可以稍微乐观一点?说不定明天稍微低开震荡就修复了呢?毕竟大部分人还是在科技线站队的,包括场外的资金,也还是喜欢以科技作为核心载体的。
就像我们前面分析过的,战争也好,加息也好,其实它并不影响科技产业的升级跟进步,我们能够去持续发光发热,持续有增量预期的东西其实还是科技。所以为什么会主观认为这次震荡后,可能直接就会上二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们看到大哥始终在一个非常良好的趋势上,所以这是我判断的一个依据之一。
反正要么今天割得早,要么多抗三天,这两天就别看盘了,不然我担心你割最低点。期待行情可以继续震荡向上吧。
复盘数据如下,感谢各位点赞转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