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伙伴催更,尽管之前发的中线观点没变化。4300-4400是保持利率不变的震荡中枢,如果加息概率加大,震荡中枢就变为4000附近。
从1月大跌以来,我收到很多私信。包括但不限于——有色行情还没结束;某某博主说某月有色/黄金能涨到xx,你怎么看;我昨天刚抛掉金银股,今天就涨停了,我要不要接回来……
有色大顶当天我发了提示,并在之后反复强调,大部分有色庄家1月已经出逃。我发给我最好朋友们和发给粉丝是同步的,都是在1.29日上午,并且在之后多次强调。
有色和白银无关
现在大多数有色纷纷腰斩还不止,小金属、科技相关的有色除外。
我没有办法猜准主力的每一步行动,市场是不可能猜到的,不懂得跟随就要亏大钱。很多小伙伴,会轻信这样的看法——黄金某月能涨到xx美元,某月能跌到xx美元。让大家买涨的,自己一点杠杆仓位没有,不信你去问问。我曾经用满仓去信任白银,这个信任在大跌第一天已经不复存在。当你相信每个散户都能看到的基本面和消息面时,一定要记住,散户大多数是亏,因此有眼睛都看得到的信息,绝不能作为交易的唯一依据。
我特别推荐大家去观察股吧和期货吧,尤其是股票和期货见顶之前的氛围,和见顶时间点的公告下方的评论。在股吧,你能学会的东西,可能比看小红书博主多的多。比如下方这条公告。类似的回复,我在锂股见顶前的公告里也见过,散户都是认为要🛫。交易的一部分是对人性的洞察。
商品市场同样不乐观。5月份就开始空空空。
白银在跌破80之后,我再没留过多单隔休市。几乎每天都有小伙伴问这是不是底。目前的黄金,没有见底迹象。这样的资金抄底力度,支撑不了太大的反弹。可怕的是白银都已经到了55了,这里是本该有一波不错的反弹的。53-55是11月底拔网线的位置。但是请记住,白银弱,是真的弱,只有白银强却不是真正的强。这是最近几个月的现状——白银总是给我们提示风险,但是黄金可能装着掩护其他金属下跌。假如有一个底,能支撑一波不错的反弹,我认为黄金一定需要被抄底,目前白银没有独立行情的可能。
4023这里,有一波资金进入,2小时快速上涨不到100美金。昨天的低点,更像是下4000点位的一次平空和扫多头止损,大资金买入的迹象还不明显。1小时图上,黄金四次摸到3960附近。但白银不肯再去摸56以下。这样是可能先反弹。
还在关注黄金的,假如没割肉减仓现在大多被套着了,黄金套牢了去年10月到现在买入的所有人,不适合用杠杆赌立刻出现消息面让行情迅速反转。
这是昨天的消息,和热评。消息面也能教会我们一些东西,前提是,不要被表象蒙蔽。川普说过的话太多,但有几句我认为是真心实意的——我可以像悠悠球一样让美元涨跌;比起科技,我更喜欢用石油赚钱;美股没跌多少(指的是3月的那波调整),大概没有跌到他理想的建仓点位,毕竟盯着美股的资金太多了。
从热评看,大家还在寄希望于立刻降息缓解这种暴跌加阴跌的行情。我不知道会不会加息或者降息,只知道假如未来有行情,一定始于绝望。不妨等待,目前的月波动看,这是继1月底,3月后的第三次暴力做空。月波动降下来,可能才是多头绝望和空头离场的标志。
跌破4660后,我在圈子里说过,不要害怕错过,现在只会错过割肉。目前尽管已经跌了不少了,但既然大资金不着急抄底,散户也可以不着急。以下是今天圈子里的分享。
无论是以往金银还是大a的牛熊转换,以往我个人的最大教训就是,没有必要去抢反弹,以及牛市一定要努力提现。因为你会发现,不懂得止盈和控制回撤,牛市就像白来了一样。这一点,在大a同样战绩可查。推荐大家看看这篇论文,想要赚钱,一定从思维上要脱离85%的亏损散户。如果做不到,可以选择不交易,最后同样打败85%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