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没有结束。
天庭的意图很明显了昨天的文章:外围是涨多了,回调消化一下。美股科技巨头的估值并不很离谱,平均在26PE。如果业绩提升的快,估值会被消化的很快;如果业绩报差,市场马上回一个巴掌。韩、台能给的估值就更低了。
美股的市场很少出现,业绩很差,却股价大涨,业绩很好,股价大跌的情况,原因是他们的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超前定价的情况不多。只要维持这个择股原则,虽然财报是经营状况滞后的验证,但是总体不会太大的偏差。长此以往,好公司就逐渐走向前台。
当然美股也有错误定价的时候,比如space X,但是市场不会让他活过三天。
大A就不说了,现在从业绩就能看出来绝大部分都是边角料,少数真有东西的也已经被充分定价,都是大几百倍的PE。科技整体还处于养蛊阶段,距离出现蛊王还遥遥无期。今天指数全跌,但是跌幅还好,这是相比韩国KOSPI而言,哈!昨天护盘的大金融资金今天没有出现。看了11只保险券商的资金进出状况,今天整理流出,但是两日还是净流入的,破昨日前低的可能性不大。上面券商和保险之间,券商进入的资金更多,回吐的比例更小,当然表现得更强势些。科技,维持昨天的判断,天庭需要大量的资金去磨砺这支矛。毕竟科技涨了快三个月,这才跌了两天,正常状况,当然如果能回到启动之前差不多的高度就太好了。业绩差的跌就算了,业绩好的也跌,但是用G媒的话术:超2700只个股飘红,没有选中的关灯吃面吧,就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