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稍微调整了之后,再加上美股昨天大跌,本来以为大 A 会跟跌,开盘后确实如此,但没想到资金卖出老 deng 股后,直接猛冲科技,科创 50 收盘涨 3.89%,收复昨天失地,还创出了新高。一方面存储业绩预期在那,资金涌向存储板块也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半导体设备中芯国际、华虹、海光等跟涨,逻辑还是国产替代这条线。
血包依旧是银行保险消费白酒板块,酒 ETF 再创新低,跌回 2019 年的水平了。这对老 deng 股来说,不仅不是牛市,而是熊市,股灾了。虽然我满手都是科技,但我还是希望行情更健康更长久一点,让业绩推着股价走,当下这样的极端行情很难走远,短期大哥可能又要出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