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虽然风平浪静,但自己知道,心里是风起云涌,转辗反侧。一边看着一些分析说科技前景广的很,有业绩支撑,根本不算泡沫,心里跃跃欲试。一边是看着天天新高的净值,却不敢下手,唯恐成了接最后一棒的那个 SB。脑袋里就两个小人在打架。昨天看到《金钱心理学》里也讲到当时的互联网泡沫和08年的次贷危机。犹如一盆凉水,让魂归魂,魄归魄,按捺住了蠢蠢欲动的心。我为何会这么的躁动?想来想去,还是人性的贪婪。当时仓位不大,后来又恐高慢慢卖出了,所以只喝了一口汤。但以自己的性格,又不愿追高,才会这么矛盾吧。像我认识的一个人朋友,在3000点左右重仓买入科创50,然后卸了软件,一直持有到翻倍多走人,干净利落。即使后面再涨,她也能心平气静,肯定不会再杀入,因为她已经吃到了鱼身,没必要再为了最后的一口肉去冒险。所以人啊,只能赚自己认知内的钱,不服不行,还是老老实实多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