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史诗级财报,直接给半导体市场打了强心针
创业板也创出了新高。但是个股扛下了所有。今天,微盘继续血崩,已经回到了24年12月的水平。而24年至今,个股中位数已经只有7.23%的涨幅了。真的是半数股票到3000点以下了。
今年大A的走势让许多老登道心破碎,甚至开始纷纷叛变了
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此前长期重仓白酒医疗、业绩低迷,增聘擅长科技投资的柯海东之后,短短一个月收益接近19%,明显是大幅调仓科技吃到了行情红利。不止这只产品,不少20多亿规模的“消费精选”主题基金,近两个月净值彻底和中证消费指数脱钩,也早已悄悄换仓科技赛道。
这正是消费、汽车、医疗等板块轮番沦为资金流出血包的核心原因。机构扛不住长期业绩压力,集体涌向科技抱团,晚进场反而容易成接盘侠。这种全市场级别的板块大迁徙,是A股历来的典型行情特征,只是在今年换了科技赛道重新上演。
而散户用自有资金投资反而有天然优势,不用面对机构那样的短期业绩考核压力,只要拿住基本面扎实的标的,时间拉长总能等来价值修复。
明天有两个新转债可以申购:宜化转债、维科转债。祝君多中奖
申购的转债很多,身边很多小伙伴都了一个或两三个。而我自己每晚都准时将所有账户都看一遍,然后又失望的默默关闭。
前天申购套利的国联安科创LOF开盘便清仓,收获还算不错。而券商LOF微亏16蚊离场。今天券商的走势确实比不少人预判的要强,很多耐心持有的朋友最后都等到了红盘兑现的机会。但我自己的交易习惯里,从来不会去博弈这种“等一等就涨”的行情,既然从一开始就定好了套利的思路,那就严格按套利的规则来,尽可能把自己和盘中的随机波动隔离开。当然我也完全不觉得选择博弈有什么不对,交易体系本就没有标准答案,只是每个人适配的策略不同,适合自己的才是最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