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行情早已常态化
今天市场热点集中在科技和金融,个股涨跌比接近1:4,一边是是科技拉的冒烟,一边是其他股跌的凄惨。这种走势早已成为常态,结构性行情成为未来主流已经喊了很久了,这是需要我们去顺势接纳的东西,所以在情绪上别去抗衡,越早接纳越早收益。作为短线选手,追强做强是必然,我们就是赚钱效应在哪就去哪,好行情也很难甩掉短线选手,我们是没有必要忧虑的。滔滔黄河水只取一瓢饮,这个市场确实是需要模式让你稳定下来的,模式就是只赚认知以内的行情,像今天这种走势确实不符合连板一波流选手,所以今天我也是看了一天,直到尾盘才去吸了一点香江。这个吊股,今天拉板被炸,随后资金一路跟着出,午盘至下午收盘走稳,今天小仓拿个先手看明天走势。今天选择低吸活跃股另外一个原因是我也不想去追科技,早盘就知道科技强了,我自己也在思索要不要去,最终我还是将他定义为随手单,放弃了去追的想法。像大科技这种,只能采取回调低吸,直接去追非核心,指定一个追一个套,既然想去那就直接搞前排核心吧。我在这里谈论我不做的模式没有意义,我不会去扛分歧的。从连板角度来看,现在分化较大,旭光进监管给了大的负反馈,江钨缩量十字星显示资金仍有想法,该股今日是有反包预期的,受旭光影响畏缩了一天,也是在绕异动,还能关注,有二波预期。连板梯队这边,兴业持续一字暂不看,宏柏今天作为二进三唯一活口,也是当下市场的最高非一字连板高标,辨识度拉满,叠加光纤概念,竞价被资金怼成了一字。这搞得我有点尴尬了,今天按计划是看戏,早上搞工作没太在意,错过了今天拿先手的机会,并且这个股今天对光纤有一定带动作用,明天需要看后排小弟做大哥。这里市场连板高度仍维持在5板,今天压制到3板,情绪上属于一个小冰点,宏柏今天缩量明天不好接,错过了最佳买点只能去看了。倘若明天该股进四失败,这里的二进三就是最佳出手点,所以明天我将目标放在二进三这个梯队;如果宏柏明天不死我就从一进二中拿先手吧,具体明天视盘面情况再决定。月末效应影响还是在的,明天也会有资金去埋伏周六日消息,今天已经有资金提前行动了,所以明天科技这块看分歧。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这里目前已经表现出了持续性,也有可能会继续维持金融搭台科技唱戏,总之这里我是需要出手试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