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盘4027点,大跌93点。当下午确定收不到4075后,只能一股不留。本周行情可谓上天入地——最高冲到4175点,离百点长阳的标准仅差4点(4179),既然拼劲全力仍然无法过关,那么出百点长阴也算正常,就像全力进攻却无功而返后的溃败。
近期的行情过于极端——老登们宁可自残也得把小登们拉下水。双方大有不死不休之势。以至于眼看着既有业绩又有潜力,甚至在必涨形态下的老登们却依然拼命下跌,实在是既不敢买老登,也不敢玩小登。只好空仓盼涨。
风格会转换吗?悬。除非再出百点长阴,并跌破3880点。
可能是我有“病”——08大熊后遗症,反正我特喜欢大跌。只要大跌或暴跌,十有八九盈,反之😭。
总之,现在的股市一言难尽——指数与指数及指数与个股间原本该有的趋同关系,却几乎搞成了反向关系。再看看那个曾经辉煌过的恒指,更是无以言表。
与时俱进,与势共舞。按照标准,敬畏市场,据实评判,势变言变,绝不做死多或死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