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诗明明是工工整整的三行,为什么要这样排版?”
“你以为是字散了,实际上是人散了。”
沉默良久
“你知道失败的爱情最像什么吗?”
“像散场?”
“像一封没有寄出的信。
“什么意思?”
“你觉得,一封信写满了,却没有贴邮票,也没有写地址,这封信算存在吗?”
“当然存在。”
“那它能寄出去吗?”
“不能。
“很多爱情就是这样,感情是真的,心意是真的只是没法送到。
“那为什么失败会觉得痛苦?”
“因为信还在手里。”
“当你拿出信纸的那一刻起
你慢慢写满了整张纸
认真斟酌过每一个字
幻想过对方收到时的表情
甚至想过很多年后的故事
结果忽然发现
这封信甚至无法寄出去。”
“后来我发现,很多人怀念的其实不是前任。”
“那是什么?”
“是那封没送出去的信。最开始的时候我以为写信是为了得到回信后来才明白,有些信写出来意义就已经完成了。”
#三行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