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提示
六月还剩下两个交易日,一般来说,季末的调整都比较厉害,那么该如何去应对呢?本文将从三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一下,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本文最后一部分的提示很重要,大家不要忘记。



二,科技股的行情关键看什么?
分享一组数据,今年前5个月居民存款新增5.6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的8.30万亿元增量大幅减少了2.65万亿元。居民存款占资金总额的比例降到了35.4%,前4个月是39.8%,前两年同期都在55%以上,这个数字一直在往下走,但5月降得尤其明显。
资金去去向无非是:股市、楼市、债市、大宗商品。比起前三个,肯定是股市最有优势,哪里有赚钱效应,去哪,总之,存款搬家在提速!所以,这么来看,你说行情马上要结束很难得。
所以,当下的行情,更像筹码和资金结构造成的波动。
这个阶段个人投资者最容易犯的错误,是过于想当然。只要产业趋势没有结束,股价就应该一直涨。只要AI订单还在增长,光模块、PCB、算力、半导体就不应该跌。只要利润还在改善,股价每一次回调都应该迅速创新高。显然,资本市场从来不是这样运行的。产业趋势好,不等于股价每天都要涨。盈利增长快,也不等于任何价格都可以买。
所以,跟上机构的动作更为重要。

三,机构怎么做?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即便是牛市,也会有下跌,所以没必要太紧张,但是当大多数人面对持续的下跌,心态就可能不一样了,所以大家会发现,刚下跌的时候,成交会比较小,但是随着市场持续下跌,成交就会不断放大,这就是心理变化的最好证明。虽然大家也知道牛市中的调整,不应该随便放弃,很可能就踏空行情,但另一方面,也不想好不容易积攒到手的利润被白白擦去,所以牛市的调整是最让人纠结的。
但其实我们知道一只股票能走多远,关键在于机构大资金的态度,其他的资金只能是锦上添花,而机构资金的态度其实是定夺生死。所以,关键就是看懂机构大资金的态度,尤其是参与交易的积极程度。
在我用的量化大数据系统中,反映机构大资金在不同阶段交易积极程度的数据叫「定级分区」数据,一共有四个级别,其中「一级区」代表机构资金参与交易最积极,又被称为「活跃区」,「二级区」代表机构资金活跃度降低,但不是消失,又被称为「锁仓区」,而「三级区」和四级区」代表机构彻底不参与当前的交易,所以叫「观望区」。
当股价反复在「活跃区」和「锁仓区」之间交替波动,本质上就是机构大资金不断调整自己的交易节奏,但不管怎么样,机构资金参与交易的时间越长,肯定越多的筹码在机构手里,这就是「机构控盘」,当个股处于「机构控盘」状态,那么个股行情就能延续更多的筹码,如果筹码都在散户或者游资手里,那是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比如下面这只股票,其实表现的就很明显,当股价处于「一二级区」交替的时候,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即便有调整,也很快会涨回去;但如果进入到「三四级区」交替的时候,股价明显就下了一个台阶,这时候如果对调整还有执念,就是得不偿失了。

牛市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就是和大牛股擦身而过,其实这背后就是没有读懂机构资金态度导致的,看看下面这些表现抢眼的翻倍大牛股,哪个不是一波三折的走势,但是不管走势如何变化,机构的态度是明白无误的,就是全力控盘,看懂了机构态度,哪里还会被半当中甩下车啊。

所以,关键看机构的态度!
再提示下,目前公开的内容都是能大声说的,我知道你们还想听小声说的,小声说的,你们懂得,点此进入老概的博尔专栏(微信小程序版,即点即用),查看。
声明:以上是我自己研究的方向和思路,也就是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不收会员,没有QQ群,也没有微信群,也从不与任何人发生利益关系,所有信息只为自己学习使用,不作为买卖依据,买者自负,卖者也自负。
老概不求名不求利,但求各位乡亲看完之后点个赞,关注下,如果能留个言表个态更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有说得不理想的地方,还求大家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