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侠晚上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
周末消息蛮多的一是周末最热闹的,不是A股,是老美那边俩巨头撕起来了。苹果和美光。
美光说,你苹果PUA我那么多年,现在我只是拿回属于我的一小部分,你就不乐意了?你不是人。
苹果说, 你给我净利润率造成压力了,我要找爸爸告状,让他从中国给我买。然后他们的政府爸爸,没反应。冷暴力。
这俩一撕,就说明一件事,存储的景气度,或者说AI硬件上游的景气度依旧坚挺。因为真有需求,才会抢。
二是国内的功率半导体涨价了,周末新闻也在报道,功率半导体行业迎来全面上行周期,下游市场需求极度旺盛,国内有企业满负荷两班倒生产依旧供不应求,行业订单已排至四到五个月之后。功率半导体能否走成存储、光纤、MLCC这种级别,我也不知道,交给市场。
三老美那又动手了,虽然前段时间大家对于这个冲突新闻是有点脱敏了,但现在很明显科技板块在分歧,而这个事件会不会加重当前科技的分歧。
总的来看,周末的消息还算积极。美股起码低开高走,美光苹果撕逼侧面也证明AI景气度还在上升。央视也播了PCB上游产业链的火热。接下来就是考验中报的时候,真正有业绩的品种,可能会越涨越便宜。AI可能彻底改变一些行业格局和属性。在这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顺势而为,而不是靠着以前的认知,在原地打转,耽误了这轮的操作。
指数方面,我的观点很明确:行情没见顶,科技也没见顶,明天看修复!
但要如果明天直接高开的话冲高建议先s,等出现分歧、跳水后再接回来,因为我们从历史来看大阴线过后隔日但凡出现高开,冲高回落的概率要比一路上攻的更大!
在出现修复后的方向选择上,目前来看还得是科技,因为周五盘面我们也看得到,科技涨大盘修复中小盘不一定涨,但要是科技跌、大盘跟跌,中小盘也是会跟着往下走的!
有很多老铁想等科技不行的时候资金会回流中小盘,然后提前转换到中小盘里面等拉升,不排除后面这种情况会发生,但至少咱们当下是科技弱中小盘更弱,咱们还是要学会跟随市场!
在这里我说个低位备选板块电力,主要还是考虑到7月份天热和算电协同,如果科技接下来是高位震荡的话,这会可能是超跌+逻辑+应季的一个不错选择!
说一下证券,其实前期的低位估值修复还是不错的,但周五的表现属实是比较差,这一波资金切换到低位来看的话,估计证券行情暂时就这么结束了,可以先不看。
至于老登板块,周五科技出现分歧回落的时候,结果老登调整的更多,这就已经说明了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的话其实可以选择并不多,要么在科技里面继续的躺着、要么就是观望为好。
最后提醒,从七月开始,市场将逐渐进入中报预期周期。接下来大家一定要重视中报预期推动的超跌反弹行情。
现在最难的不是市场没有机会,而是很多人在底部已经被震荡磨没了信心。底部从来不会让人舒服,底部一定是煎熬的、反复的、让人怀疑的。如果底部让所有人都觉得舒服,那它就不是底部,而是所有人都看得见的高位共识。
短期波动不用怕,真正要怕的是你明明站在产业趋势之中,却被市场几天的涨跌吓得失去方向。
现在的忍耐,是为了后面更灿烂的行情。熬得住震荡,才能等得到花开;扛得住洗盘,才能看得见真正的主升。
其他也没好说说的,以下是我的公众号,大家可以关注下,也可以转发朋友关注!
最后,温馨提示下,很多朋友不能及时收到推送,原因是平时看完没有“点赞”及“在看”,系统默认你对文章没有兴趣,所以也就不会再推。
免责声明:本文版权属于上海证券通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独有(排他性地所有者),且由公司投资顾问:孙浩,执业编号:A0330625020005.进行编辑整理,本报告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制作,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并予以合法合理适当的采集摘要与编辑。按证券法规定和要求: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真实客观、公正,但报告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反映公司(撰写者)在报告发出当日的设想、见解和分析方法应仅供参考,仅代表公司(撰写者)遵循证券法规定且在合法合规下获取公开信息作为基准,从证券投资顾问服务角度所作的观点。本文中的任何投资建议均不作为您投资买卖的依据, 您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 风险自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或作者无关,自行承担风险,作者(即本公司和职务行为撰写者)不因此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公司许可,擅自发布、复制、传播或网络发表、转载等均视为侵权。本公司将依法追究侵权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