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声明一下哈,这张图不是我做的,是网上中介在推广、在发的。
那我为什么要发这张图片呢?因为我发现大家更关心的是证书能够挂多少钱。所有考证的人,百分之五六十都是为了变现,其中也包括很多宝妈。当然,这是无可厚非的,也是考证的原动力。如果没有了金钱的驱动力,很多人就不会去考证了,这当然也包括我。
但是,我是正儿八经在工地上干了十多年的人。对于我们真正干工地的人来说,如果没有证,在工地上简直是寸步难行,这是实话。
如果你单纯是为了挂靠,那么在社会上找一份其他的工作其实也比较容易。现在的行情是工程寒冬,如果中介给出的挂靠费价格偏高,那其实就是钓鱼的鱼饵。
价格就是鱼饵,大家能够明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