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指数不行,行情很好.龙旗两天也涨8个多点了,今天的P好多喔
昨晚没有符合模式的票,但有一些机会票,由于天天都得为大家服务选P,就不得不在矮子里拔将军。思来想去,最后选了OFG做将军。昨晚有朋友说它业绩差,说不值得去。今早开盘它低开低走,确实不值得去。不过,从整体走势来看,它应该也算到底部了,还是可以被观察的,毕竟它昨天盘中有一根7千万的量能在上攻,就看它明天能否弱转强了。从今天反馈的结果来看,斜飞模式的票相对好些,小趋势走得都还不错。这4只斜飞模式的票涨得都还可以。不过,TCL智家今天被我删掉了。我今天把选股器全部调整了一遍,扫雷宝分数低于80分的不要,而TCL智家是78分,所以我今天把它删掉了。因为我今天选,你明天进,后天才能出来,这中间要忽略掉指数的变化、板块的冷热、和临盘的反馈,如果掺杂这些因素进去,我的选股逻辑就必须跟情绪挂钩,那就会凭运气而不是凭指标,那盈利能力就会靠盘感和运气,无法持续稳定。而我自己做P会在竞价和开盘时根据盘面的变化随时去调整策略。比如我晚上把十来只票放一堆,次日竞价就删掉一部分,开盘几分钟又删掉一部分,余下的就等机会。而这些操作我没办法及时告诉大家,除非我直播我的整个交易过程,这是不可能的,也是容易被封杀的。所以,还是回到我的交易模式里面来,老老实实选票,老老实实做确定性高但不一定最暴力的那部分交易。昨晚说指数如果能4105上稳住(15分钟k线图中的白水平线),那后续就可以看多一点。今天它刚好被这根线托住。资金一直没有放弃科技板块,稍微回调两天又涨上去了,特别是那种创新高的辩识度高的票,拉起来容易,老庄在里面舍不得走,一波一波往上拱,未来就算拱不上去再下跌,老庄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一边跌停一边出货,它们还是赚钱的。而低位的票没有资金愿意去拉,因为上方套牢盘太多,资金也不傻,除非真正的大周期行情来了,全票上涨,此时才会有资金愿意去解救上方的套牢盘。今天的行情有点割裂,行情并不好:1231只上涨,4228只下跌,说它是大跌都不为过,但是我的选股器里今天异动的票居然有65只,缩异的票有8只。如果不看外围,只盯着主力资金异动的票看,会以为今天的行情还不错。已经进了龙旗科技的,那就继续躺着或是在里面做T,它还有一个涨停板的位置才会遇到上方的压力位,还早。今天有1只板异的票:盈新发展,有存储芯片概念,位置不高,可以留意下。还有2只缩异的票:旗滨集团(芯片)、泰和新材(光通信),已经突存前高,这种票一般做高举高打的。如果手慢想做波段的朋友,可以留意:天和磁材 和 中信证券。 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提及的股票仅做教学用。需要抗衰、美颜、洁面、祛痘等护肤产品的朋友可以进我小店逛逛
补水、美白、抗衰,层层涂抹,层层护肤,很费时间。如今,HeBetear赫铂之泪,一滴解决你所有问题,省时、省力、省手劲。长时间躺在底部的票都是弱势票,要么没庄,要么主力还没建完仓。如果指数在震荡或在下跌,这种票很容易跌穿底部再创新低。如果指数在上涨,那大部分的票都在上涨,当然也包括你手里的抄底票。此时,突破前高的票更容易涨得多涨得猛,为什么不换只票呢。只有在指数上涨期才可以去做破顶,否则很容易冲高回落。炒股在看天吃饭。行情不好,越勤奋亏得越惨,行情好买啥啥涨。行情=指数,不看指数炒股就是不看天气预报出门,容易遭雷劈。没有涨停就没有庄,没有涨停就没有热度,没有涨停板的票在行情好时涨得慢在行情差时跌得多。交易模式有很多种,无所谓优劣,能赚钱的交易模式都是好的模式。每种交易模式要求的底层逻辑是不一样的,打板跟潜伏、追高跟抄底、洗盘跟主升,每一种交易模式的形态、上车点都是不一样的。什么交易模式都做就好比你什么运动项目都练,最后的结果就是每一种都不精,还不如练跑步的专门就跑步,练游泳的专门就游泳,把一种运动玩精玩透,这样才有希望成为冠军。所谓异动,是指分时突然急拉,成交量突然急剧放大。散户因步调难以一致,无法成群行动,而出现异动信号的通常是主力所为。在底部异动,说明主力在护盘,不能再跌了,再跌就破位了。在中间异动,说明主力在试盘 ,测试上方压力位和筹码结构。在高位异动,说明主力要突破,关键点位不发力就难以上去。建仓期,主力要吸筹,要悄悄地进行,此时如果频繁出现异动,不符合主力的利益,这样的票并非好票。上涨期,上涨趋势成形,散户已经形成合力,不需要主力暴拉也能上涨,只有在重要点位突破时才需要主力异动,否则,就是反常。主力异动就好比庄家决定打明牌了,次日必须高举高打,否则就是怂了。通常有三种胜率更高的形态:一、高开在2%以内、开盘后第1分钟巨量下跌、下跌不破0轴或破0轴被瞬间拉回、9点34分钟之前快速反转一口气突破开盘价,在第一次突破后回睬或是均价线附近上车。二、低开在-2%以内、开盘后第1分钟巨量上涨并瞬间突破0轴翻红,在第二次回睬时上车。三、开盘后下跌、跌幅在3%以内、横盘时间超过1-2小时、量能萎缩到极致跌不下去了,在股价放量上涨突破开盘价第一次回睬时进。如果你最近一直在赚钱,仓位可以重点。如果在亏钱,仓位必须降下来。如果买入后对了,符合预期涨上去了,那就没必要把每一个分时波动都吃进嘴里。还有一个原因,做T对人的能力要求非常高,要眼疾、手快,很费精神。两笔交易,用同样的金额买入,一笔买对了,在里面躺平莫被洗出来了,一笔买错了,发现买错了第一时间就割了。两笔交易一对冲,赚的比亏的多,就是小亏大赚。视情况而定,要根据指数、形态、量价和主力操作意图来综合判断主力是出货还是洗盘,是短期暴洗还是长时间慢慢磨。我通常的做法是,一旦买入,如果买对了,就躺在里面,等涨幅达到8%、15%、30%、50%这几个位置时,分批减仓,位置越高仓位越轻,最后吃个大跌再出来。用赌博的思维来炒股,常常会满仓和单吊一只票,因为要赌嘛。然而选股,没有哪一次敢说是百分之百能涨的,如果真有这样的机会,那加杠杆和融资搞一次岂不得赚翻。正因如此,所以要风控,保证资金安全是第一的,要将资金等额分散,用概率来对冲风险。比如5万买A,大涨,5万买B,小亏,5万买C小涨,只要胜率超过五成以上,加上严格的纪律和仓位管理,就能用大赚来对冲小亏。千万不要1万买A,大涨,50万买B,小亏,两者一对冲,结果还是亏的。所谓板异,左板右异,即先上板(涨停或炸板都算),然后缩量几天,接着出异动。上板,说明这只票里有大资金在操作,不上板可能就没有人气,没有人气就没有波动,我们不做。出异动,说明它跌几天后主力准备再次反攻了,如果没出异动,主力很有可能会继续洗盘,所以,等异动出来后,它上攻的概率又会高几成。板异的票又分两种,一是洗盘,一是回调,都可以做。如果是洗盘,洗完后就要起飞,所以可以拿久一点。如果是回调,回调之后反弹,反弹有3、5、8个点的收益就可以了,要见好就收。情况不同,应对的策略也不同。所谓缩异,就是连续缩3天量然后再出异动,为什么要连续缩量再进呢?因为要提高确定性。连续缩量3天,说明要么主力高度控盘,要么散户惜售跌不下去了,接着出异动,一根分时巨量急拉,说明主力要有所行动了,此时再进,会更有确定性,也更安全。所谓A类票,是指异动当天涨停的票,能涨停说明它已经涨到了极限被限制在涨停板上。涨停之后,价格上涨了10%或20%,价在高位,次日上车要非常小心,否则很容易挂在山顶上。把A类票单独拎出来是为了做一进二,即首板涨停后,次日上车搏它上二板,但不是任何时候都可以做一进二的,要等。要观察一进二的概率,若当下行情对连板友好,一进二胜率高,且容错率也比较高,此时才可以做一进二。主力操作一只股票通常要经历几个阶段:建仓、试盘、洗盘、拉升,洗盘是拉升前的最后一个步骤。主力试完盘之后,最后一次将不坚定的筹码洗出来,等筹码干净了,就开始拉升,此时进场,性价比高。一是价格低安全,二是效率高不用等太久,三是拉升阶段上涨力度比较猛,综合来看,做这种模式性价比最高。在股市,散户永远都是被猎杀的对象,否则股市就没有办法开下去。主力为了收割散户,会创造各种各样的战法,然后通过媒体教育散户,让散户甘愿成为被驱使的羊。当某种战法被散户知晓而失效时,主力又会去创造一个新的战法,如此,周而复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学多种交易模式会力不从心,且难以学精,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另外,虽然是一种交易模式,但内里大有乾坤,要与时俱进。比如同样是做板异的票,上板、下跌、异动,这样的票每天都有很多。如果最近行情好适合高举高打,那在选票上要选突破前高的板异票。如果行情不好低位票容易反弹,那在选票上就尽量选涨得不高的板异票。比如最近PCB等科技股涨得好,那在选票上尽量选带有PCB概念的票。将当下热点、赚钱效应跟选出来的板异票相结合,胜率又能提高几成。(1)A股有五千多只票,把公司基本面不好、高负债、低营收、亏损的票去掉,再把趋势下跌的票去掉,再把成交金额少、流通盘子少或过大的票去掉,那剩下的票也就几百只。(2)再从这几百只票里把没有主力异动的票去掉,那剩下就几十只。(3)再把这几十只票分成涨停的、洗盘的、超跌反弹的,那剩下的只有几只票。最后根据个人经验从这几只票里选票,自然就容易得多了。当然,前面三个步骤我用电脑程序自动实现,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选股时间,把精力放到最后几只票里反复琢磨,精益求精。所谓缩异是指连续缩量3天然后第4天出现异动,既然异动已现(即主力已经现身),那次日就应该高举高打或者也有可能继续洗盘。若是高举高打,那上车的模式就要符合“问题9”的前两种,即开盘前10分钟就能决定能不能上车。若是低开低走继续洗盘,那要等到下午2点之后,若是分时V上来 + 日k不破位 + 下跌就缩量,符合这三个条件,可以进去低吸。23、为什么你选的票都在涨停板之后,那价格岂不是高了?不要到无鱼的地方钓鱼,要到鱼多的地方去。有涨停的票才是容易出鱼的票。买入后只要能涨,就是价低。买入后若是大跌,就是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