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英伟达和美光业绩公布,在AI价值链上利润最丰厚的芯片和存储领域两位龙头(全球Ai利润划分,其实虽然业绩超预期,但也只是符合当下估值而已。
也就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营收,已经体现在股价里面了。
什么领域股价都不可能一直涨,歇一歇是正常的,尤其是对于美股而言,其实今年大盘涨幅也就持平往年而已。所以,回调感觉还是有支撑。
但是如果科技一旦回调,真正难受的某些利润没怎么分到,还靠科技融资的地方。
按照以往经验,比如生物医药,行情过去之后,美股只是做休息,有回撤,但后续继续板块新高,但是某些地方就不一样了,完成融资使命以后,就彻底的下去了。
这次会不一样吗?这次大概率还是一样的。
金融投资的终点就是理解美股的存在,而不是在某些地方左右挨打,做了一点调仓到所谓科技,如果再挨打,真的就割了彻底不碰了,就只考虑美股和积存金。
这一次其实不光是关于金融赚几个钱或者亏几个钱的事,而是信任度的问题,信用的问题。
金融的核心是“借”,“借”的核心是“信用”,股票本质就是“无息”“高风险”的“借”,如果没有强“信用”,这种市场没有什么价值的。
往更深层来说,这次是家长亲自出面来借,如果……那信任感彻底就没了。
至少这会是最后一当。
也许本来就想“借最后一次”,毕竟耗完最后的金融体系内的存款,其他的也都什么都不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