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结论,个人估计,下周还要震荡,而且可能要震一,两周。而且如果这次震荡完,没起来,可能就到头了。为啥会这样,不知道。就像昨晚美股存储剧震,闪迪跌10%,美跌7%,西部跌13%。这谁能知道,美股也玩大A那套,预期利好兑现了。而且发布前天发的超预期,隔天盘中也被兑现了一波。这......说明这位置,也很危险,他们也认为高了,不然也不会一有风吹草动就跑了。如果换做别的,在低位,是不是动都懒得动一下,又没多少利润,而且动不都10%涨跌幅,没几个人能受得了。可以位置也就是震荡,把不坚定的筹码震下去,再震掉杠杆资金(小棒子就在干这事,但动不动上下熔断,也是全世界独一份的吧)。
对于科技,真没啥好说的了,注意就几个方向(大A来说),存储,芯片,半导体设备,CP O,PCB相关。别的真没啥可看的了,都在围着这些展开。别的科技,相关的就偶尔表现一下,相对于老邓登股变得更加抗跌,但也只是微微下跌慢了一些罢了。没啥用。
而且越想到后面,如果AI科技真崩了的时候,别的板块会逆市承接住这波资金吗,不太可能。看看市场外,已经不敢大消费了,不敢创业,这就是问题,赚到的钱,没回市场,没消费,而是存起来。这操作,是不是有点6。反过来,股市这么极致,让老百姓再来投资大A,风险更高了吧。
M2-M1剪刀差:3.1%,4月为3.6% → 剪刀差收窄。怎么办,这钱没流动起来,那么问题就大了。这就是问题哈,场内好像没增量资金,总会在3.56万亿过不去,偶然过去,很快就会打回来。为什么上证总在4200点附近就要被打下来,可能也是另一个佐证吧。
股市只能跟随,市场永远是对的。以上就算逻辑再强,市场不认,或短期不认,要等一年后后才表现,你等得了吗?大家是来市场赚钱的。不是来受罪的。看好可以跟踪,但别陷进去,对待大A就要像渣男对待美女。梦醒了,就要立刻拔吊走人,要留下来是要付精神损失费。
好吧,周末闲聊,就到这吧。
祝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