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餐饮行情全变了,多数老板在死撑不撒手
黄昏路口人挤人,都等着晚上大排档开张。
夜里灯一亮,满桌客人喝酒撸串,看着生意火爆。可人一走,只剩满桌残羹,场地空荡
我去年投资了一家大饭店,掏空积蓄不到一年时间就选择转让了,看着很忙,月底做总结除去员工费用 几乎没自己的。
那时候以为店大,一年四季营业,就能赚钱,可现实是房租人工压垮老板,内卷严 重低价团购引来的都是占便宜 的顾客。
2026做餐饮,光吃苦没用。成本年年涨,客人只捡便宜,平台抽成、探店引流全是坑,热闹都是表面功夫。
不少老板守着摊子死熬,天天忙到深夜,到头来落不下钱。
以后实体店的发展若是想稳住生意,得砍掉无效低价引流,攥住身边老客,严控损耗别盲目扩店。 你们觉的呢?欢迎评论区聊聊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