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糖宝,本公众号推送的相关文章等内容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决策依据,任何形式的保证证券投资收益或者分担证券投资损失的书面或口头承诺均无效。
PS:更新时间:每周日至每周四晚上19:00左右更新。
看完文章后点击右下角“赞”和“推荐”,后续才能第一时间收到文章推送。
今日提示:勇敢的推仓位,别等指数大涨又不敢追(我会不会被打死?)
(一)盘面数据:
周五上证指数下跌2.26%,深证指数下跌3.44%,创业板下跌4.07%,跌幅非常的重,周五算是指数和个股全面性下跌的行情走势。
周五的下跌大家在讨论的都是整个亚太股市全面崩盘,美联储鹰派谈话倾向于加息等等。讨论为什么下跌,个人认为一点意义都没有,重点是面对跌下来的情况,后面我们该怎么应对。
(二)板块部分
今日涨幅靠前的板块:建材(PCB玻纤布)。
科技股未来还是主流,因为毕竟科技是整个第二季度业绩增速会很明显的一个板块,只是目前估值比较高。科技股现阶段只是涨的多了,并不是基本面不好。
电池板块,近期受碳酸锂价格影响,对整体的与锂矿相关的板块都有很直接的情绪影响。但无论从电池三季度传统旺季的需求和板块成交量来看,我认为电池板块都不可能就这么结束。况且电池板块很明显可以预期到它的中报业绩会很好,但是能不能好到优于预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
(三)后续行情看法:
周五的行情个人判断不是行情开始走空头的走势,走空行情应该是先连续阴跌,缓跌,然后再大跌。而不会是这种连续大跌,急跌,让大家感到很恐慌。个人更倾向于是起涨之前最后的大震荡,只是这个震荡幅度有点超出预料。
我认为周五的下跌我们应该理性、客观的对待。当下我们如何应对,在未来会产生一个怎样的结果,这才是关键。
七月份的行情焦点肯定会放在中报的业绩预告,之前说过科技分化出来的资金,他会在行情下跌的过程中去捡带血的筹码,资金会找位置相对较低、业绩有增速的板块和个股。所以我们一直强调的有色金属跟电池储能部分一定要大家格外去关注,虽然他们今天也是下跌的。
周五市场的下跌并不是市场有什么实质性的利空消息,更多的是来自情绪上的宣泄。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累积的获利盘较多,只要打破每天都上涨的惯性,那么就有陆陆续续的止盈盘跟随。再有两天本月结束,也到了机构半年结算绩效的结算日,在这之前容易发生的抱团行情,到了这时就容易出现所谓结账的卖压,短时间会形成一个多杀多的走势。
(四)后续操作
今日强势股数量大幅度减少,但还没有达到近期最低数量。代表今日情绪已经非常恐慌,但还没有达到极度恐慌的情况。叠加美股周五的表现,个人认为周一还会先有一个下跌延续,然后开始做出反向的动作。
赚钱效应数据周五依旧持续往上小幅增加,虽然指数和个股下跌,但不要怀疑,目前这个位置调整回来还是要站在多方。目前赚钱效应还在,所以我对行情并不悲观,即便今天他是大跌。仓位可以继续勇敢的往上推,后续指数大涨的时候,会发现已经没有好的介入点,或者已经不敢追,追不上了。
特别提示:本文仅是我个人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与学习交流,不做任何个股推荐,更加不构成投资建议,切勿盲目跟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