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今天又疯了,如果你没在里面吃到肉一定很着急,但是我劝你先别急,听我说完再决定。今天又是二八行情,只有1200多家涨,站在半导体和PCB里的吃大肉。这种走势就是逼空,逼那些在老登股里躲牛市的人,赶快相信半导体,赶快来接盘。那到底能不能追呢?我先说个案例,结论放在后面。5月20日晚上我发过一个视频,标题叫做半导体还能疯多久?

5月21日半导体高开1%然后收盘跌6%。

上一次警示时候看起来很准,那么,当时的依据是什么?是板块拥挤程度这个指标。
今天申万半导体指数交易额5930亿,A股两市交易额3.59万亿,用5930亿除以3.59万亿,这个占比是16.5%,再次创了历史新高。5月20日那天,半导体板块交易额4751亿,A股交易额2.95万亿,半导体板块占A股交易额比例是16.1%,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
昨天6月24日,半导体板块交易额占比16.4%,今天再度提高到16.5%。昨天也创造了历史新高,那我为什么昨天没发视频呢?因为昨天半导体板块资金净流入212亿,也是历史新高,所以上涨动能还能维持。但是今天,半导体交易额是5930亿,历史新高,交易额占比16.5%,历史新高,但是板块整个资金净流入只有59亿,说明虽然还在新高,但是已经有机构资金开始撤退了,这个时候冲进去,风险大于收益。
最后还是那句话,不是说明天一定会跌,赌涨跌是小白做的事。普通人做好应对计划就行。比如说,如果明天继续涨,你就拿着继续享受,如果冲高回落看见天量大单子砸出来没有大单接着,散户那三瓜两枣的资金量完全来得及兑现盈利。反正明天开始要加100个心眼,时刻警惕什么时候放量冲高回落,成交量继续放大而股价不再上涨往往就是见顶的标志之一。
你觉得半导体到顶了么?可以评论区告诉我。